您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3/11/1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beat365唯一官网于2023117日在B50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要》,学习完之后王娟指出: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和国家的长期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随后,郑智山发表意见: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

胡木兰指出:以史为鉴、开例本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霓百平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巢喜剑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大的温饱问题总体土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同时,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人世界前列,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林观清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最后,会议希望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其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